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《一代宗师》大烂片居然横扫香港电影金像奖,拿下最佳影片、最佳导演等12个奖,不仅成为当晚最大赢家,也打破了此前由《甜蜜蜜》和《寒战》保持的9项纪录......我只能感叹,香港电影已经彻底完蛋了,包括前面提到的《寒战》,也是个大烂片,如果我写影评,标题只是四个字“故弄玄虚”,其实《一代宗师》也是一部故弄玄虚的电影。

但偏偏有那么多媒体和影评人以及文青高度赞誉,在写这篇文章之前,我还挺不自信,唯恐被口诛笔伐,于是先把观点发在朋友圈里,结果,没想到,点赞的人还不少。

 

我不喜欢《一代宗师》的原因其实只有一个:不好好说话,不好好讲故事。这当然是王家卫电影的一贯毛病,但至少他的前几部作品还有情怀在。到了《一代宗师》就剩下各种不明觉厉的台词,男默女泪还有王家卫。

当中小睡五分钟,再没看第二遍。


 

我心中的另一部高口碑大烂片是《让子弹飞》,缺点就是太装,故弄玄虚,没有意境,再加不会讲故事,但就是这样一部烂片,被很多粉丝过度诠释,为之粉饰上很多高大上的内涵。这是一部欲黑色幽默而不成反漏洞百出的电影。

再没看第二遍。


 

赛德克巴莱。

这部烂片其实还好啦,故事讲得不错,但它的价值观令我极度不适应,影片充斥暴力血腥和以及对暴力血腥的美化与浪漫化,而暴力血腥的动机却简单到无厘头的地步,歌颂的是一个民族的所有生命为一个人的所谓尊严而牺牲。

好吧,你也可以辩解是版本的剪辑问题。

 

 

好吧,你可以不同意以上观点,个人喜好而已,另,欢迎说出你不喜欢的那些所谓高口碑的电影。

 

 

by信海光微天下(在这里分享我的见与识......微信搜索名字加关注)

 

我认为是烂片的三大“高口碑”电影

话题:



0

推荐

信海光

信海光

503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专栏作者,媒体评论员,社论撰稿人,一个深爱中国的媒体人,时事、财经,专栏及作品见《新京报》、《21世纪经济报道》、《经观》、《晶报》、英国金融时报FT中文网、美国时代周刊网、《globaltimes》等......联系、稿件等事请电子邮件:gooooo@gmail.com(常用邮箱)

文章